b203

九十九島,位於長崎縣佐世保市、鹿町町、平戶市海岸群島,實際共有208島。

以佐佐川河口為界,北側為「北九十九島」,南側為「南九十九島」。全域被指定為西海國立公園的一部分。

此外也是牡蠣的產地。

day2 原本巳設定豪斯登堡行程,所以再排了一個佐世保.九十九島進來,讓第二天行程不致於太過空虛^^

cats2-1-1

在台灣學日文認識的千絵老師,巳回東京多年,但仍常保聯絡;配合我們行程,特地將一個人的小旅行,拉到了博多一日遊,一起在博多吃もつ鍋和屋台喝酒、吃東西的美好,還猶記心頭: ) ,謝謝妳~也期待下一次的相聚(台灣or日本都好喔)。

P1030390.JPG

日本的列車月台,都會有像這樣遮風寒的設計~實在是太貼心了啊!!

 

b201  

 

cats2-1-2 

到佐世保的JR,有つばめ和ハワステンボス,車程都為二小時左右,但列車會有半截列車前往佐世保or長崎,大家搭車時需特別留意喔(當晚我們也因為這種上錯車廂,而差點回不了博多>///<)

cats2-1-3.jpg      

 不小心興奮過頭,明明在早岐向列車長問了往佐世保的車廂是哪個,卻又直往豪斯登堡方向坐~"~,耍寶地再坐車回佐世保,幸好不是花上太多時間啊!!

類似台灣普通車的JR大村線,是我很喜歡的火車之一,緩慢地前進,車上也滿是日本老爺爺&奶奶,觀察著他們臉上的笑容,也感受到平淡的幸福啊。

P1030394.JPG  

cats2-1-4

 佐世保極為有名的漢堡,在車站內即有二三個漢堡專賣店,尤其以門口這家LOG KIT最香;但可惜的是我們沒吃它,在西海珍珠區吃了Lucky's,感覺不錯吃,卻沒有驚豔感~殘念。

cats2-1-5 cats2-1-6 

為了尋問前往九十九島水族館的公車站,也花了些許時間;往九十九島水族館公車約莫半小時會有一班,公車站牌都會有到站時間,大家可以用手機或相機拍下,記下回程時間,才不致於錯過喔。佐世保車站→九十九島水族館票價為單程230円。

*往九十九島水族館的公車站,在JR佐世保站正對面的公車亭,找到六號候車亭,即是前往九十九島水族館的方向。

回國後爬文,發現佐世保也有推出JR PASS搭配使用的一日券1000円,也能換九十九島船票,有興趣的朋友可以多爬文看看,節省車資喔。

 

cats2-1-7 

 當日天氣微涼,陰陰的天氣,沒有太陽,更添幾分慵懶之意。

cats2-1-8 

珍珠皇后號遊九十九島,船程來回約五十分鐘,緩慢聆聽導覽或在船上四處走走看看,感受最天然的美景,是很棒的。
我們原本想搭的是有名的海王號(海賊),但時間為一小時後,趕不及回佐世保便做罷! 

cats2-1-9 

cats2-1-10 

cats2-1-11 

在二樓甲板吹著微風,欣賞島嶼美景時,在船邊看到了許多的水母,感覺非常有趣^__^

cats2-1-12  

 幾乎無人居住的島嶼,是牡蠣及珍珠的養殖地,搭船回到岸邊,也有幾間專賣牡蠣料理的店家,可惜時間不夠,無法嗑上幾個大牡蠣啊!!

cats2-1-13  

 

本身不是太喜歡速食(平日幾乎不吃),卻為了盛名的佐世保漢堡而刻意拉行程至此,終於一嚐漢堡滋味!但不知是想像的過份美好,還是Lucky's味道略遜,真的沒感受到無敵好吃的驚豔感啊!!!下次一定要試試車站前的漢堡(綁布條)。

 

***********************************************************************************

西海珍珠海洋乘遊覽:  http://www.pearlsea.jp/chinese/cruising.html

 

arrow
arrow

    快樂玫來遊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