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ats03-01.jpg

 

出發以前,櫻花預報顯示山形花開日,剛好是我們抵達東北的日期;一心期待著山形各大賞櫻景點帶來的驚喜,口袋名單包含了:日和山公園、舞鶴公園、烏帽子山公園、長井市櫻花...等等;但不知怎麼地,在行前功課也只查看了地點,交通也只上山形縣情報局列印了大致交通方式,至於怎麼走、怎麼排,根本未決定!

冥冥之中似乎決定了這一切,山形的櫻花在4/18我們抵達時,居然只開了三成,大多在花苞狀態 讓自己得以學會更彈性安排旅程的絶妙機會!不貪心的只挑了霞城公園及馬見崎河川(時間關係,後來未去),其他的每天決定新的旅遊地點~完全挑戰了自己凡事要計劃好才安心的旅遊心。

cats03-02.jpg

 

這天開始將移動到東北住三晚,所以在東京飯店寄放了行李箱,提著四天三夜的行李袋上路。

三小時抵達JR山形後,先找行李置物櫃(300円),再下至一樓購買市內循環巴士一日券,準備前往霞城公園囉~

(原預計會坐超過二站,才買了300円循環券,但後來趕車關係,只坐了來回二趟,所以小可惜了這張巴士券= =")

cats03-03.jpg  

水梨原本是我們要花210円買的,但老闆幫我們削時,發現有一點小"扣傷",就直接"殺必思"免費送我們了!!!

真的很慷慨又用心的老闆,大家有到霞城公園附近,可以去跟他交關喔^___^

cats03-04.jpg  

cats03-05.jpg  

cats03-06.jpg  

cats03-07.jpg  

cats03-08.jpg cats03-09.jpg   

 cats03-10.jpg  cats03-11.jpg  

cats03-12.jpg  

ウコン(鬱金櫻),是日本伯伯特別教我們認識的櫻花品種,在日本算較少數的品種,後來也幸運的在秩父遇見ウコン(鬱金櫻),非常謝謝伯伯讓我們不只賞櫻,還長了知識

cats03-13.jpg

cats03-14.jpg

cats03-15.jpg  

cats03-16.jpg  

 

*東北夢的桵街道(為了振興311震災而發起的觀光活動),編號第43號的霞城公園,是有著櫻花圍繞護城河美景的百大名所之一,園內約有1500棵櫻花樹,主要多為染井吉野櫻!也有枝垂櫻及ウコン(鬱金櫻),八十八個名所都有特別的印章可蓋及收集,最後還能換禮物呢!我們因為跑的地方少,所以只蓋在自己帶來的印章本中,希望日後能一一走遍這八十八個櫻花名所。

*東北夢的桵街道: http://www.tohoku-sakurakaido.jp/  (可依東北各縣及名所查看交通方式及觀賞超美桵照片)

*山形縣櫻花觀光情報: http://yamagatakanko.com.t.db.hp.transer.com/log/?l=273879 (有詳細交通及開花資訊連結)

*JR東日本: http://www.jreast.co.jp/tc/index.html

*山形新幹線:翼(つばさ)TSUBASA:經福島→山形→新庄

 

 

arrow
arrow

    快樂玫來遊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