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ats2-01.jpg  

前一晚的黑川溫泉,距離阿蘇車程約40-50分,善用SUNQ BUS三日券及地利之便,DAY2的阿蘇巴士行就此展開。

 cats2-02.jpg

 

九州橫斷巴士(別府←→熊本),時間表如下↓4號屬於觀光巴士,中午會在阿蘇山西站停留90分再發車,還會有便當(需先訂購及加價);我們搭乘的正是4號巴士,但未訂購便當,於阿蘇山西站及草千里停留時間,可依行程安排自行決定接續。

九州橫斷巴士2_tt2.jpg  

cats2-03.jpg

 

原擔心丫噗弟搭太長的巴士會暴走,但實驗二天後發現,只要在接近午睡時間上車,讓他進入睡眠狀態,睡醒後再用些小朋友有興趣的話題吸引就好,暴走或吵鬧狀態完全沒發生!(棒)

cats2-04.jpg

 

阿蘇山西站下車後,因為在公車上先經過了山下的草千里,覺得不是太遠嘛,因此決定用步行方式去看看牛群,殊不知天氣炎熱、迷路且路程沒想像中近,也因此只短暫在附近散步拍照,就折返了。雖然沒限制一定得搭四號巴士回去,可再延到下一班次公車(16:47),但考慮了小朋友的腿力及太陽曬得大家懶懶的,再加上我們的行李放置在4號巴士上,所以還是得先下山往今晚入住地前進。 

若有機會再遊阿蘇,一定要緩慢遊覽!當日因為火山狀態及氣候因素,想搭的山西攬車也停開,淪為走馬看花的火山之旅~好可惜!

cats2-06.jpg

 

 

自阿蘇山西站到ASO Farm Land只要20分喔。(阿蘇ファームランド)

 

cats2-07.jpg

cats2-08.jpg

cats2-09.jpg

 

傍晚時分,我們在蒙古包園區內散步嬉戲!順便看看不同區及價位的住宿有何差別~

cats2-10.jpg

 

出來玩就是要放輕鬆,形象不用太計較,配合小朋友亂擺就是了XD

cats2-11.jpg

 

每晚九點前,阿蘇健康火山的前方會有夜間燈光區,有光的水族館及光的動物園,當天適逢中秋節,感覺格外浪漫呢!

cats2-12.jpg

cats2-13.jpg

 

坦白說阿蘇健康火山區的室外溫泉,雖然種類多又大,但年代巳久,且觀光客頗多,缺少了悠閒及整潔感~

但同場加映的阿蘇アースパウー.スパ・ドーム還元浴則非常棒!以票券兌換換洗衣物、毛巾及鑰匙後,男女分開換衣後,再進入室內的SPA區。

裡頭則有數個蒙古包的SPA區,有紅寶石、桂枝、薰衣草、藥草....將近20種不同的小房,選擇喜歡的進入後,會看到地上、牆壁及天花板都塞滿各主題的素材(如薰衣草),隨意躺在地上,大概5分鐘後就會大飆汗,身體酸痛的地方好像也特別熱,感覺毒素都排淨了呀!阿噗弟也是喜好泡溫泉的小朋友,和我們遊走在各個不同的小蒙古包內而不亦樂乎!大概玩了一二個小時,梳洗完畢後,就到公共區去吃冰淇淋、吃泡麵,再回房間喝個小酒~好快意的人生啊!

 

illust3784_thumb  illust3778_thumb  

DAY 3.吃過早飯後,開始體力操練!我們選擇了方案內的元氣之森來玩~

cats2-14.jpg

cats2-15.jpg

 入住方案內,可選擇三個項目來吃住玩(午餐/寶石POWER SPA/元氣之森/動物餵食/手作體驗等等,項目很多),動物區實際上只有小小一塊,動物數不多,而有些項目也還在整修中,所以我們還是選了一開始就喜歡的元氣之森來挑戰。

cats2-21.jpg  

cats2-19.jpg 

cats2-16.jpg

cats2-20.jpg   

看來簡單輕鬆,但陪著丫噗弟跑上跑下幾趟後,其實頗累呢~各坡度的跑跳,也是極具挑戰性呀

cats2-17.jpg

 

我完全沒辦法快狠準的跑在稜線上,一直滑倒,只有妹妹成功挑戰~年紀還小的阿噗弟當然也是失敗

cats2-18.jpg                

太開心玩及跑跳,最後不小心在石子路上跌倒受傷了,前一刻還很開心,下一秒馬上大哭不肯走路,把拔只好扛在肩上,再去找工作人員幫忙清理傷口。

DAY3早上剛好在園區內的元氣之森遊玩一上午,下午則搭車準備前往熊本城賞城去。

 

crayon_301s  

 

*ASO Farm Land: http://www.asofarmland.co.jp/index.php

                        阿蘇郡南阿蘇村河陽5579-3 / 0967-67-2323

                        房型售價/遊園方案可上官網查看!

*九州橫斷巴士,可直接拿SUNQ BUS券給司機看,即可搭乘。未使用SUNQ BUS,則需另外購買車票。

*阿蘇蒙古包房間到搭車入口處頗遠,我們是二晚博多,其他二晚跨區遊玩方式,所以只簡單拉一個小行李箱+行李袋上路(大行李箱寄博多飯店或博多車站寄物櫃),上下巴士或轉換交通工具時,也會比較輕鬆喔。

arrow
arrow

    快樂玫來遊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