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 

三十歲的慶生之旅,早巳預訂了飯店及火車票 (note 感謝丫福捐獻了公司旅遊補貼,讓我們住高檔的美崙飯店哦);臨去前幾天,卻又招來了輕度颱風= =" 話說我和丫福每次出門,不是大風就是大雨的 (一個風神=丫福/一個雨神=我) ,正猶豫花蓮行去不去之際,我和丫福索性以此次天氣做為賭注,如果這次出門再刮風下雨,以後就不要再一起出門了啦!!dash

那...天氣到底如何呢?我們是不是要就此絶交了呢??

 出發.jpg

四個人不畏輕颱,還是踏上了花蓮之旅~九點從台北出發,一路望著窗外,時而下雨,時而天晴,一顆心跟著上上下下的~老天啊!賜我二天無比美好的天氣吧heart04

天氣.jpg

陰晴不定,猶如深似海的女人心呀~

BUS.jpg

十二點抵達花蓮時,突然來了場陣雨,心裡不禁小小的失落..

前站的飯店人員巳抵達,顧不得下雨的失落,趕緊到飯店放行李先~

卡打車.jpg 

放妥行李,在飯店附設的捷安特專門店,租了四台自行車~今天有六個小時得靠它啦~

從美崙飯店到市中心,約需30分鐘的(自行車)車程,在最大段的下坡坡段中,我特地帶來拍照的帽子,居然被風吹得飛走了..礙於下坡危險,再加上前年騎腳踏車受傷的陰影所致,我只好在此,跟它揮手告別了..

江鴻蓋飯.jpg 

1.快給我飯吃,其餘免談~    2.忘了是什麼丼啦...  3.泡菜豬肉丼~蠻好吃的

4.豬排蓋飯丼                  5.江鴻蓋飯菜單~價位都在一百元以下,還蠻划算的!

文化園區.jpg    

午餐後,準備前往第一個景點:松園別館。 途中經過了這個隸屬於經建會的「花蓮創意文化園區」被它的木造房子給吸引,不需要門票即可進入,不過照片看來反而有點像廢墟耶..應該再稍做整理,會更好吧!

合照.jpg  

每次出門都得負責幫我們拍照的丫福抗議他的照片很少,為了順應心意,找來路人幫忙拍合照,沒想到技術還不錯呀~

鐵道紀念館.jpg 

文化紀念館的對面是鐵道紀念館,原本以為會看到火車的,結果只是一小條的鐵軌呀= ="

 松園1.jpg

鐵道紀念館騎了約莫十來分的自行車,終於來到松園別館~

「松園別館」為花蓮縣僅存最完整的日據時代軍事建築物,內有日據時期之歷史建物共四棟!!裡頭也有將近五六十株的松樹,據說也都有數十年的歲月呢!

花蓮行之所以選定松園別館,其實是看了格友的遊記後,對於那排沙發及坐著看書的場景很嚮往,很想實際體驗看看帶本書。去旅行的樂活感,可惜為了減輕行李重量,再加上天氣過於炎熱,根本無法安份的坐在這裡靜靜看書呀..XD

松園2.jpg 

氛過份炎熱地午後,讓人呈現昏沉沉地懶散狀態~原本就打算用來喝下午茶,避開正午騎車的景點,果然安排的巧妙~

松園3.jpg  

蔚蔚的天空,猶如水彩畫上填滿的粉藍畫布;CANON最擅長的:藍很藍、綠很綠..極緻地展現於這批相片中!

松園4.jpg 

很久沒有地陽光灑曬,為三十歲的出遊增添了和煦色彩!

p.s這次花蓮行,一共出動了三台相機: 丫福大師的CANON 450D / 我的CANON IXUS850 / 跟雅惠學姐借來的NIKON P6000 一路美好地紀錄著!!

松園5.jpg 

在松園停留約莫一個半小時,就趕著要前往七星潭騎自行車了;一直覺得有點可惜呢~下次這個點可以安排半天的時間來好好享受才是!!

note花蓮行程努力編排中,敬請接續觀賞啊~~

note旅遊小資訊:

園別館網址:http://pinegarden9.myweb.hinet.net/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快樂玫來遊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