因為去年的油桐花行,今年身邊的朋友也嚷著要來我們土城賞花!所以夭喝了高中死黨一起賞花去!


很臨時的邀約,4/28早上還到公司加班,十一點接到電話,馬上飛奔回土城跟丫妃會合 愛玩如我~




為了服務廣大的桐花迷,所以土城市公所這兩年都推出桐花季的接駁車服務,在永寧站及土城站都有得搭車,相關資訊可以上土城市公所查詢,另外:公車要錢的哦!請準備15元嘿~!





自從前二年油桐花風吹起,土城的南天母開始湧入人潮,感覺一直屬於我的小小天地,似乎一下子就被攻佔了但基於愛土城及有福同享的心,大家快來唷~!



說到南天母,在我們還在唸小學時,它還是個小小遊樂園哦,當時校外教學老師還會帶我們來這裡玩,再到同學家去烤肉焢窯,後來卻不知為何倒閉荒廢了,小小童年的回憶,在這天突然湧現...




為了觀光事業的推動,這二年土城市公所都會在四月選擇二天辦桐花季活動,今年似乎比往年來得更盛大,人潮也爆爭了許多喔!


今年除了各式吃的攤販,連7-11也上來搶生意哦,遇上今天的炎熱天氣,喝個涼水、吃個冰再好不過了,所以7-11連電冰箱也搬上來啦,聽家裡對面的店長說光是運費一天就要花上15000了呢


我的死黨丫妃因為帶著媽媽、妹妹及一個小朋友,因此午餐伙食不得不先解決,我們分別買了山豬肉、芋粿、燒賣等來祭五臟廟,芋粿很特別也好吃喔!




吃飽後,賞桐花活動才正要開始,丫妃一家老小卻因為今日炎熱的天氣,開始紛紛起了懶心!!"呼~好累,爬不動啦”聲音頻傳,讓平日三寶到不行的我,突然覺得自己好有元氣、好健康喔


美麗的探險才正要開始,丫妃一家巳經又累又熱了(我們才走了十分鐘左右的路吧),所以...我自己上山去了!礙於帶了小孩來,不管爬山還是走路都不便的他們,只好活生生的丟下我啦!


既來之則安之,反正我是在地人,去年也和妹妹爬過了,所以一個人也是要上山去採擷美麗啦!衝啊


熟料近日因甲狀腺亢進困擾的我,體力果然大不如前,平日心臟就巳跳得比一般人快,怎知爬山爬到一半巳經快喘不過氣、頭也暈了起來(事實證明我還是三寶身體,一點也沒比人強壯),只好坐在一旁歇息了好久才又上路!所以體力不好又想上山賞桐花的人,可千萬要做好心理準備哦,這一爬大概要二十來分哦加油啦!




果然辛苦是值得的,就算上氣不接下氣,爬到快要暈倒,還是難敵這些花兒的吸引!真的很美吧


P.S 圖中有些花朵是朋友丫福拍的,感謝貢獻喔!



配合桐花季活動,在山上的桐花公園就有著樂團表演(4/28及4/29二天),正當我上氣不接下氣好想放棄時,山裡就傳來了"moon river"的歌唱聲,好吧~爬上去聽吧!


三人的團體,女主唱蠻會帶動氣氛的,很多小朋友及媽媽都被拉上去跳舞唱歌哦,我則坐在這兒喘口氣躲太陽


一聽到誰要唱老鼠愛大米,小朋友紛紛從位置上站了起來跑到台上去了,原來這才是小朋友的偶像呀


P.S油桐花彩繪是免費的喔,配合著此次活動!


看著別的小朋友在歌唱,這兒的小朋友也拍得好開心,看著這幅美麗的畫面,趕緊拍下來~


聽完了歌,準備採擷桐花的活動去!


這就是土城的桐花公園囉,平日騎車可達,但桐花季除了有通行證的車及公車外,其他的都受到管制哦!




土城市公所辦的活動,今年推出了集印卡,只要走滿上頭的點並加蓋章,就可以當場換禮物哦~我呢,就留給大家吧,因為...真的很遠啦




今年的怪天氣,讓桐花開得很晚,去年4/28為了弟弟結婚會場佈置,還來此撿了很多,怎知今年花兒那麼少。

從桐花公園往桐花步道A及B走了一圈,才撿了這些花,呼~一個人還這麼有勇氣耶撿下來後準備到涼亭排字拍照去,怎知卻有個意想不到的收穫!


當我一人獨樂樂將桐花一字排開時,聽到旁邊兩個男生在偷說:"我們不知道可不可以撿現成?"熱情的我,知道撿滿這麼多桐花費時又費力,於是對著他們說:"好啊,讓你們拍呀!" 就這樣不小心認識了二個愛拍照的同好,其中的阿福就是因為要練單眼才來的


*還有個小插曲,我開心拿著桐花要去排字時,有個女生對著她男友說:真沒道德耶,拔什麼花呀!當時我巳經對這種沒知識又愛亂放槍的人感到火大,因此特別告訴她說:"小姐,很抱歉我是撿的,還有.桐花本來就會飄落到地上的!"仗義直言的個性又顥現了,哼!下次沒知識要看電視啦,老師在教都沒在聽




去年排完桐花回家後,突然想起忘了排到SALLY馬麻及金井老師的名字,二個對我這麼好的人居然被我忘了,因此這次特別為了排這些字而來的!


因為排字的舉動,引來了很多人的好奇眼光,在排什麼?可以拍嗎?不少人都來圍觀了ㄋㄟ,借大家拍照沒關係,可是後來卻有個阿伯級的人,一直對著我拍照,我想是因為胸口的桐花彩繪關係,但他卻越來越過火的越靠越近,因此看他猛按快門時,對著阿伯說:阿伯,請你不要一直對我拍照好嗎?很不舒服!!對於這種人就該如此理直氣壯,雖然把旁邊的丫福他們嚇到了,但身為女人保護自己很重要,一定得制止才行!



趕走了另人作嘔的阿伯,我們三個新認識的朋友決定到樹下去潑灑花瓣,用撿來的花迎造花很多的假象


沒想到黃昏時刻,刻意潑灑的桐花竟有此番風情不枉費我們幾乎要貼在地上拍照的辛苦啦~

看起來是不是真的很有掉落一地的飄零感呀?



人比花嬌的畫面也要裝一下,但為了配合一地的桐花,只好盡做些高難度的動作囉




最後在心滿意足的狀態下,告別了今天的桐花行!



因為不想走階梯步道下山的三人,索幸用步行的方式下山,而辛苦終究是有收穫的:夕陽正迎接著我們,告別今日的美麗!

 


  

明年的、後年的 油桐花再見

   

我期待著你們的到來


 


*對了,今年因為妹妹懷孕的關係,沒有一同前來賞花,讓我一個人排字功力大減~嗚!果然還是得姐妹聯手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快樂玫來遊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